感谢公交司机温暖服务,青岛“板凳大爷”送来感谢信

2021-03-01 16:50:23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你好,我过来表扬你们6路线的一位女党员、女司机。”3月1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的调度室迎来了一位拎着板凳、步履蹒跚、满头白发的老人,调度员孟蓉赶紧起身询问老人情况。“我不知道她叫啥,就记得她的工号是104734。”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孟蓉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查到,老人要表扬的正是6路驾驶员郑婷婷。

感谢公交司机温暖服务,青岛“板凳大爷”送来感谢信

在听说郑婷婷正在利用休息时间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没法赶回来时,老人感叹道:“真是个热心的好人,看她的笑脸就知道她有一副热心肠。”随后,老人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并向工作人员讲述了多年来他乘坐郑婷婷驾驶的公交车时的点滴故事。“我坐她的车几十年了,每次她看到我拎着板凳等车,总会把车门对着我停下,上车后还笑着跟我问好,积极给我找座,我很感谢她这几十年来对我的照顾。一直想表扬她,可是我上年纪了,记了很多次她的工号,一直没记住,所以,才拖到今天。这位女师傅的笑容,真热情,让我心里暖和和的。”老人对郑婷婷的温暖服务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对她进行表扬,随后便离开了公交场站。

感谢公交司机温暖服务,青岛“板凳大爷”送来感谢信

当工作人员询问郑婷婷是否经常遇到一位拎着板凳的大爷乘车时,郑婷婷直呼有印象。“我经常会遇到这位拎着板凳的大爷乘车,因为不知道他的姓名,一般我们线路上的驾驶员都亲切地称呼他‘板凳大爷’。”据郑婷婷回忆,老人通常会在陵县支路站上车,总是拎着板凳,为了方便他乘车,郑婷婷每次都会将车门对着他停;遇到高峰时段,人比较多时,郑婷婷会呼吁乘客给他让个座,同时会特别关注,提醒他别提前离座,到站再下。“虽然几十年来经常打照面,但是除了对大爷笑笑打招呼,帮他找座位,也从来没有太多的交集,没想到大爷能把这些小事记在心上,一记就是这么多年。”当工作人员把感谢信转交给郑婷婷时,她才知道,这位每次上车都会对自己说“谢谢”的“板凳大爷”姓“曾”,他不仅是一位退伍老兵,更是一位老党员。

在表扬信中,老人这样写道:“一个人干美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多年如一日。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诚愿表扬一次这位美女驾驶员。”短短一句话,是对郑婷婷职业生涯的生动写照。作为一名老党员、班组长,郑婷婷在十米车厢待乘客如亲人,一坚持就是27年。27年来,郑婷婷收到过乘客的表扬电话、表扬信、锦旗不计其数,还收到过乘客赠送的哈达、护膝、手套、口罩、胃药、登山棍、自助餐券、自制小工具……这背后承载着乘客们对她的感谢和关心,也是对她温暖服务的认可。郑婷婷表示,她将把乘客的关心和情谊放在心中,不断提升车厢服务水平,为乘客提供更舒适、更便捷、更温暖的车厢服务。(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芳 通讯员 衣彦飞 报道)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