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综保区出口企业提供“一对一”税收政策支持

2021-03-05 20:50: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尹承谦 实习生 李君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局长冯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21年出口退税的服务举措可以概括为“三个提速、三个优化、两个直接”。

“三个提速”

首先是全省退税平均用时再提速,2021年,山东提出了4个工作日退税的目标,比税务总局要求加快了43%。并且要加强一、二类出口企业退税用时再提速。一、二类企业合计户数占比为66%,申报退(免)税额占比达到92%,山东为一、二类企业力争24小时退税到账。同时出口企业申报时间再提速。山东将辅导出口企业建立内部单证信息采集传递管理办法,指导出口企业缩短单证信息收集用时。

“三个优化”

今年,山东对需发函业务采取清单制管理,实行“非必要不发函”,凡是未列入清单的业务可不发函,实行函调专人负责制。同时大力推广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将“无纸化”申报退税额比例提高到98%,让绝大部分出口企业“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山东还将优化退税容缺机制,对四类出口企业加强培训辅导,尽快向三类和二类企业转化升级。

“两个直接”

山东将直接对重点企业开展退税服务,直连企业、对美出口企业等重点出口企业直接开展退税服务,做到“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同时直接对综保区企业开展退税服务,山东在全国率先实行了综合保税区税收集中服务和管理,通过“集中+属地”“实体+虚拟”结合的工作模式,由山东省级出口退税部门直接对综保区内出口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税收政策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生 李君 济南报道

作者: 尹承谦 实习生 李君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