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支教!山东20名技工院校教师赴喀什工作

2021-03-05 20:50: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少君 通讯员 刘海鹏 通讯员 牛余斌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为做好山东省技工教育对口援疆工作,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从全省技工院校选派的20名专业骨干教师前往新疆喀什地区,进行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

据了解,此次援疆的20名优秀教师,是根据省援疆指挥部、喀什地区加快喀什技师学院建设的要求,从全省技工院校遴选首批高水平专业课教师。他们当中,既有代表山东最高技能水平的齐鲁首席技师,也有专业理论知识深厚的高级讲师,还有一对夫妻教师,双双赴疆参加支教工作。支教动员令发出后,全省技工院校教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表示要把更好的技工教育资源带到祖国边疆。

近年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人才援疆、就业援疆、教育援疆、培训援疆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援疆任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导下,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签署《共同推进喀什地区技工学校建设合作协议》,合力推进南疆技能人才发展工作。前期在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大力支持下,协调各援助市和援助院校、受援地人社部门和技工学校,针对受援学校的发展状况,制定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援助喀什地区四县技工学校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3年)》,支持喀什地区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开展管理教学、实习实训、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全方位的对口支援。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刘海鹏 通讯员 牛余斌 报道

作者:刘少君 通讯员 刘海鹏 通讯员 牛余斌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