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累计为企业完成出口退(免)税1033.53亿元,退税审批平均用时仅4.8个工作日

2021-03-05 20:50: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尹承谦 实习生 李君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企业来说,出口退税就是‘真金白银’。”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局长冯鹤介绍,2020年,退税审批平均用时仅为4.8个工作日,低于总局8个工作日要求,尤其对重点出口企业实行了“随报随批、随批随退、即时到账”,大力推广“无纸化”办税。

据了解,去年山东超过96%的出口企业办理退税业务实现了“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超过1000笔出口业务实行了容缺办理;超过23300户出口企业通过“直连平台”享受到“一对一”的退税辅导。全年累计为山东37507户出口企业完成出口退(免)税1033.53亿元,其中办理退税738.73亿元。

冯鹤表示,今年一月份山东共完成出口退(免)税114.22亿元,同比增长23.47%,其中办理退税89.74亿元,同比增长23.78%,并且保持了正常退税审批平均用时4.3个工作日的较快速度。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生 李君 济南报道

作者:尹承谦 实习生 李君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