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配备税收专家顾问3940名 帮助9815户企业享受税费优惠50.8亿元

2021-03-05 20:50:07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谭中伟表示,税收专家顾问制度自推行以来,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0年全年,全省税务系统共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192个,配备税收专家顾问3940名,帮助9815户企业享受税费优惠50.8亿元。

据了解,山东将持续深化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创新。首先是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为主线,以机关实体化为依托,做实做优税费服务和监管。山东还将围绕“十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领域,做优做细分行业、分专题顾问服务。同时加强与财政、商务、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帮扶合力。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生 李君 济南报道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报道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