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3 19:18:0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军地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黄河两岸绿意盎然、生机勃发。3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等军地领导,来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黄河於背区防护林和郊野公园建设现场,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军地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军地领导与干部群众、驻济部队官兵一起,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共同种下了白皮松、蜀桧、龙柏、五角枫、国槐、白蜡、栾树、紫叶李等苗木1500余株。刘家义、李干杰等一边植树,一边向自然资源部门的同志了解林业发展规划、国土绿化行动情况,询问树苗栽培、生长周期及日常管护等问题,希望大家不仅要植绿造绿,还要爱绿护绿,让一棵棵小树苗茁壮成长。要注重树种搭配,形成立体生态,扮靓黄河沿岸、大堤两岸。

  刘家义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一年之计在于春。全省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绿化秀美山川,建设美丽家园,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军地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40年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人数累计达12亿人次,为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入春以来,全省组织义务植树活动4800余场次,60多万人次参与。

  在济的省级领导同志,北部战区陆军、济南军区善后办、省军区、空军济南基地、武警山东省总队领导同志,济南市有关领导同志,省直和济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植树活动。

军地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济南市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完成雪野风景区违建拆除后的72万平方米生态恢复任务,改造提升既有绿化6.6万平方米;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完成造林16万亩、森林抚育0.6万亩,建设生态廊道151公里,绿道134公里,绿化黄河堤防空白段2531亩;高标准打造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地广场、古渡口至津浦铁路桥景观节点。

  (济南日报 记者:王端鹏 赵云龙 摄影:张一 范良 大众日报 房贤刚)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