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预警齐发!9级南风带来快速升温,山东这7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度危险

2021-04-14 19:45:57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1时发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警、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警报。

三大预警齐发!9级南风带来快速升温,山东这7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度危险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南风,半岛地区4~5级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

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的5~6级南风增强到7级阵风8~9级。

同时气温回升明显,空气湿度较低,德州、东营、济南、潍坊、青岛、烟台和威海7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和蔓延,严控野外用火。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加固设施农业、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作者:何则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