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打印准考证!山东2021年春考知识考试5月8日开考

2021-05-05 14:19:00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山东2021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以下简称“春考知识考试”)将于5月8日—9日举行。考生可于5月5日至9日(每天9∶00至18∶00)登录网站(https://wsbm.sdzk.cn/)一并打印准考证和《健康承诺书》。

  据介绍,春考知识考试上午9:00开考、下午14:30点开考。所有考试科目,考试开始禁止迟到考生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前不得交卷离场,考试结束后有序离场。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承诺书参加考试。需要注意的是,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考生身份,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本次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除规定的证件及必需的考试用具和防护用品外,严禁携带手表、手机、电子设备、书包、资料等非必需物品进入封闭区。为保证财物安全,请不要携带无关用品至考点。

  疫情防护方面,建议考生考前每日进行个人健康状况监测,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应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第一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备案。

  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确诊病例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以及考前21天内从境外、高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考前14天内从中风险等级地区回考区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县、区)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最后提醒考生,考前请提前熟悉考点、考场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及行程路线,尽早出发,留足入场健康检测、身份验证和安检时间。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备好考试用品,注意交通和食宿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