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税务局重点打击,让“假企业”“假出口”无处藏身

2021-05-11 18:03:12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鞠月芹

  5月1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省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永信介绍,针对虚开骗税违法活动中的“三假”现象,税务部门将其列为2020年波次打击重点,成功查处一系列案件,为复工复产营造公平良好的税收环境。

  宋永信介绍,所谓“三假”,是指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和不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假申报”。“这些‘假企业’‘假出口’,不创造任何实际价值,只为骗取国家利益。”宋永信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伊始,国家四部委就明确要求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专业犯罪个人或团伙开展雷霆般的打击和震慑,坚决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让“假企业”“假出口”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

  宋永信表示,2020年3月,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切实保障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税务总局部署开展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等违法行为专项工作,重点打击“假申报”,并把此项工作与双打行动有机结合,开展打击“三假”工作。

  “按照税务总局要求,我省税务部门及时调整双打工作方案,把打击骗取涉疫免税、减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的行为和利用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进行虚开骗税等涉税违法行为,作为2020年波次打击工作重点。”宋永信介绍,目前已经成功查处了威海“3·23”利用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政策大肆成立“假企业”虚开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案和济南邵某虚开疫情防控物资发票案等一批有代表性的案件,有力保障了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为复工复产营造公平良好的税收环境。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