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晴,山东气温一路攀升 26日最高气温再次回归32℃

2021-05-24 12:26:26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一日的阴雨天气之后,24日,山东大部分地区天气恢复晴好。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半岛地区仍有雷雨或阵雨。各地气温经历短暂清凉之后,将再次向着高温冲刺。预计,到26日白天,多地最高气温将再次达到30℃以上,局部在32℃以上。

23日,鲁西北、鲁中、鲁西南和半岛的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其中青岛平度蓝树谷以28.4mm成为全省降水量最大的站点。省气象台数据显示,23日06时至24日06时,全省共有95县(区市)、1134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0.9mm,折合水量约1.4亿方。在全省降水量排在前3位的是:青岛平度蓝树谷28.4mm、青岛平度云山28.0mm、青岛莱西马连庄26.7mm。

据省气象台预报,24日白天,半岛地区阴有雷雨或阵雨。短暂晴朗两天之后,26日,我省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雷雨或阵雨天气。同时,各地气温不断攀升,到26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达32℃左右,体感上较热,提醒晴天区一定要做好防晒。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短时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鲁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6~7级阵风7~9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5~6级阵风7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东部地区15℃左右,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半岛东部地区23℃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西部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最高气温:半岛东部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作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