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成绩将于6月26日前公布

2021-06-12 10:51: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王浩

  时报6月11日讯  6月11日上午10点半,山东省教育厅举行2021年第一次高考新闻发布会,省招考院新闻发言人、普招处处长李春光通报2021年高考基本情况、评卷安排、成绩公布等相关工作。

  李春光介绍,2021年,省高考考生79.5万人,其中,夏季高考考生63万人,春季高考考生16.5万人。除已参加春季高考和被高职单招与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外,参加夏季高考编场考生有555102人,比去年增加2.4万人。全省共设150个考区、342个考点,安排18655个考场、1957个备用隔离考场。全省参与考试组织的各类考务人员6万余人,有关部门保障人员4万余人。

  今年高考过程中,全省未发生一起考生携带手机入场作弊事件,未发生一起团伙舞弊案件,考试过程中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其中,26人夹带小抄、24人延时答题、1人提前离场、1人旁窥。

  根据近期国家有关工作要求和强基计划招生工作需要,原定于6月27日前公布高考成绩,改为于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届时省招考院将为考生推送成绩短信,考生也可通过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爱山东”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高考成绩。

  为使考生熟练掌握志愿填报的流程和操作方法,将于6月15日—17日组织全省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今年山东高考共安排了7次志愿填报,自6月30日起至8月3日止,详细安排已在考生准考证上注明。

  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登录密码、短信验证密码等信息,不要泄露给他人,防止志愿被篡改。

  高考期间,全省工信系统无线电管理机构对170余家销售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商家进行了监督检查,打掉“黑广播”12个,查处非法无线电发射设备12台(套),配合公安机关抓获不法分子3人,考试期间出动无线电监测车364辆次,出动工作人员1105人次,启用无线电固定监测站169个,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219台套。

  在疫情防控方面,全省以考区为单位在医疗机构设置155个特殊考场,在考点设置1957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防疫副主考342名,252个考点安装了快速测温门,各级医疗疾控机构派驻考点卫健疾控人员1108人,派驻考点防疫救护车辆309辆。考试过程中,共检测出8名发热考生,启用8个备用隔离考场,对发热考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排除新冠肺炎。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