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郑州50小时K15次列车安全抵济 全车1333人无人受伤

2021-07-22 18:05:28 来源: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7月22日12点40分许,被困郑州51小时23分钟的K15次列车到达济南站,全车1333人乘客、41名工作人员全体安全抵达。

被困郑州50小时K15次列车安全抵济 全车1333人无人受伤

  12点30分,记者来到济南火车站,40分许,列车缓缓驶入站内,车厢内的乘客都整理好行李在过道处等待出站。

  “刚开始肯定觉得有些焦虑,不知道什么时候列车能出发,就是从网上看到各种关于郑州暴雨的消息,但好在还是安全到达了。”k15次列车的一位乘客告诉记者。

  据了解,K15次列车由济南开往重庆西,经泰山、磁窑、兖州、郑州等站,全程共2132公里。

  k15次列车列车长刘德鹏介绍,列车于7月19日准时出发,到达距离郑州站十几公里的关帝庙时接到上级停车的指示,17点40分在此站停下列车,此后列车滞留该地50多个小时,列车于21日晚21点03分接到重新开车的指示,此后于22日12点40分到达济南站,全车1333人乘客、41名工作人员全体安全抵达,无受伤成员。

  被困郑州50小时K15次列车安全抵济 全车1333人无人受伤

  据济南客运段重庆车队队长张瑞联介绍,列车在停车后,面临着极为恶劣的天气状况,其中最大困难就是解决乘客的餐食与饮水问题,列车乘务人员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援助下,冷静面对突发情况,采购物资,积极组织乘客组成了共50人的志愿者小队,负责协助乘务人员发放餐食、安抚乘客情绪,解决停滞期间出现的问题。最后列车得以安全抵达,是当地政府、列车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体乘客共同努力的结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实习生 穆舒欣 高科)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