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区块链研究会在济南成立

2021-07-23 21:23:41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颜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7月23日,山东区块链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区块链技术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山东区块链研究会在济南成立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禹勇作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科协指导,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山东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山东区块链研究会(筹)共同承办。

  会上,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禹金涛、山东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处处长王鹏为山东区块链研究会揭牌。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山东区块链研究会成立大会的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区块链研究会由山东大学联合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促进区块链的普及、升级和推广,推动区块链技术等在政府管理、社会治理企事业单位健康发展中的应用,打造区块链领域产学研金服用交流合作的平台、协同创新的中心,人才培养的高地,排忧解难的智库,技术应用的孵化器。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当选为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朱庆峰当选为理事长。

  会上,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复旦大学教授斯雪明,北京大学信息学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钟,湖南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彭绍亮等国内区块链顶级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