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鲁协同发展企业联盟发起成立“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

2021-07-24 07:32: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颖军

责任编辑:高原

  7月23日,由京津冀鲁协同发展企业联盟发起的“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在山东工研院举行成立仪式。专家委员会将为联盟企业成员提供金融、技术、产业、管理服务等全链条支持,指导联盟企业发展规划,解决联盟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京津冀鲁协同发展企业联盟,是由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组建,在前期区县推荐、自愿加入基础上成立的公益性组织,旨在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助力我市打造央企、跨国公司北方区域总部基地,加快形成我国北方高端产业、科技、人才、现代服务业集聚高地。联盟依托全市“1+ 1+17”对接京津冀的工作机制,结合山东工研院、华熙生物、绿地集团“京沪会客厅”、善通科技园、龙飞船科技等处设置的“对接京津冀办公室”及秘书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纽带,有效整合行业产、学、研、金、服、用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组建的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旨在加强联盟内企业的凝聚力,更好地赋能央企、省市重点企业及项目,搭建项目、投融资机构、金融机构合作共赢平台。产业发展委员会隶属于京津冀鲁协同发展企业联盟,共筹建了四个专家库,包括金融专家库(省市投融资机构、银行资源)、技术专家库(山东大学资源、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资源)、产业专家库(浪潮、重汽、中车、华熙、绿地、圣泉、兰剑物流等十强产业中龙头企业)、管理服务专家库(2个国家级开发区,8个省级园区、36个对接京津冀重点园区资源)。目前联盟内企业近300家,500多个入库项目,覆盖央企、跨国公司、国企、省属企业及优质民营企业等。联盟已入库金融专家近200人、技术专家120多人、产业专家近百人。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颖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