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度假区:一外地游客主动上报,系确诊病例密接

2021-07-31 07:39:32 来源:日照山海天发布
责任编辑:颜甲

关于任家台村一名密切接触者(外地游客)处置情况的通报

  7月30日,一名来日照旅游的河北游客主动上报,当日接河北电话告知其7月25日乘坐长沙-北京西高铁G486列车5车厢,与一确诊病例同车厢,被判定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住任家台民宿宾馆。市区疾控部门立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密切接触者:王某,女,河北省邯郸市人。7月29日与其妹妹一家3口自驾到日照旅游,12点左右到达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任家台村。

  经疾控专家流调,初步判定其次密接10人。目前,该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全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对相关宾馆、便利店、海鲜市场等其它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部阴性,继续实行7天健康监测。已对该密接涉及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诊治。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