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解除雷电大风黄色预警 近日仍多雷雨或阵雨天气

2021-08-02 12:10:58 来源: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鞠月芹

  受近日强对流天气影响,8月1日6时至2日6时全省平均降水量3.7(单位:毫米)。各市平均降水量:枣庄21.8、济宁13.5、临沂9.8、菏泽4.7、泰安2.7、日照2.6、威海1.9、淄博1.8、济南1.2、烟台1.1、潍坊1.0、德州0.4、其它市基本无雨。平均降水量超过25的县(市、区)有7个,前三位的是:济宁任城49.8、枣庄峄城39.0、济宁曲阜35.5。点降水量前三位的水文站是:枣庄薛城区柏山88.0、泰安新泰放城80.0、泰安新泰岔河68.0。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由于当前影响山东内陆地区的强对流天气已明显减弱,省气象台于8月2日早上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东部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其他地区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东部地区南风3级左右,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大众日报记者 方垒 报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