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出省!山东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2021-08-03 14:17:07 来源:文旅山东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

  全国多地通报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多发、散发情况接连出现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

  为做好疫情防控

  山东多地发布通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出省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济南市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性重要性,切实加强文化和旅游场所活动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暑期汛期安全生产责任。

  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坚持非必须不出省,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

  如确需前往,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有重点地区(所前往城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返济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与确诊病例行程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一定重合的市民,务必主动报告并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青岛市

  青岛市疾控中心提示: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青后主动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淄博市

  淄博市疾控中心提示: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根据当前疫情及一些不确定因素,建议市民朋友以近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不建议较多人群聚会,不要前往疫情仍严重的境外国家或地区。如果必须出行,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

  减少路途风险提倡错峰出行。出行前,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各景区、景点也要做好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枣庄市

  枣庄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谨慎出行,非必要不离枣。确需出行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小程序等官方媒体软件,查看目的地、沿途等风险等级,如非必要,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前往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如暑期旅游休闲,建议自驾周边游。

  东营市

  东营市疾控中心提出重要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回东营后要严格遵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拟从以上地区返回东营的人员,应提前3天主动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烟台市

  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烟后要严格遵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建议不出本市,在市内郊区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以户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公园等空旷地带游玩,室内游玩不要停留过长时间。

  潍坊市

  潍坊市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及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潍,各单位原则上不安排目的地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公务活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济宁市济宁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济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前往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如暑期旅游休闲,建议不出本市,少聚集,郊区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

  泰安市

  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非必要不离泰。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旅途中存在较大风险,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建议市民朋友不出本市,市内郊区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以户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公园等空旷地带游玩,室内游玩不要停留过长时间;以家庭游为主,少聚会,少聚集。

  威海市

  威海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非必要不离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外出旅行以近郊和中短途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如果必须出行,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

  日照市

  为切实做好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旅领域传播扩散,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

  《通知》指出,禁止组团赴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多发、散发情况接连出现,各单位要继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督导旅行社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旅行社不得组团到南京、沈阳、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及时动态调整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将责任落实细化到每个环节、每名从业人员,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省!山东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临沂市

  临沂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健康提醒:非必要不离临。确需出行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小程序等官方媒体软件,查看目的地、沿途等风险等级,如非必要,广大群众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前往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如暑期旅游休闲,建议自驾周边游。

  德州市

  德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如确需前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德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做好健康监测。尤其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接诊医师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聊城市

  聊城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非必要不离聊。请广大市民一定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变化,了解各地风险等级。呼吁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离聊,尤其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聊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滨州市

  滨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公告:非必要不离滨。外出旅行不出市,以近郊和中短途为宜,以室外活动、家庭游为主。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地级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菏泽市

  菏泽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近14天以内,有从上述地区返回的,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执行当地防控措施。

  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情况汇总

非必要不出省!山东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非必要不出省!山东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非必要不出省!山东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非必要不出省!山东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非必要不出省!山东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非必要不出省!山东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