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内1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线“无感支付”

2021-09-05 06:45: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9月4日讯 近日,在G2京沪港沟收费站,无感支付系统在人工收费车道投入使用。这是继自助智能车道后山东高速推出的又一智能高速新举措,目前在省内的136个收费站全面上线。

  有了无感支付,用户可通过“e高速”APP将自己的车辆(9座及以下小客车)和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绑定,出站时系统通过智能识别车牌自动扣除相应的通行费用,无需再通过现金、扫码等方式进行支付,更能提高收费站通行速度。作为一种新型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方式,无感支付具有免费申请、快速开通、在线办理、无需安装等多个优势。

  据了解,截至目前ETC使用率在65%左右,还有35%左右的车辆在驶出收费站时使用现金或扫码支付,通行效率较低。为使这部分车辆也能快速通过收费站,山东高速集合专业研发团队,联合推出了无感支付功能,让车辆通过收费站时更迅速,省去车辆使用现金或扫码支付的时间。车主使用无感支付通过收费站的时间是16秒,使用现金或扫码支付通过收费站的时间是22秒,单车通行时间缩短了6秒,提高了收费站的通行效率,也减少了接触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无感支付的出现是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方式的一次重要革新,山东高速将继续践行为公众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的理念,为公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