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队伍“大体检”2477名干警主动投案

2021-09-08 09:42: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7日讯(记者 范俐鑫)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体情况。

  据介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省以打造新时代山东政法铁军为目标,在全省政法队伍掀起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其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政法队伍来了一场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截至9月1日,全省2477名干警主动投案;立案审查调查4451人,采取留置措施307人。处理处分县处级及以上干部580人,占比7.54%;处理处分科级3170人,占比41.23%;处理处分其他人员3938人,占比51.22%。

  我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全系统全链条开展整治。截至8月15日,全省共排查认定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0904个,处理处分干警7023人。认定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2372个;认定干警违规参股借贷问题691个,已整改完毕;共处理处分干警2511人。我省还全面筛查20世纪90年代以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160万余件,核实认定问题案件6073件,已依规依法纠正6027件。全省法院针对当事人未及时领款等案款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目前已执行到位案款11.28亿元。

  另外,我省出台“政法为民36件实事”,市县两级出台公布政法为民办实事项目9878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9万余个。省委政法委牵头建立政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制度;组织开展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项清查工作,各市排查出的2575件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已全部化解。

  目前,我省正在全面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