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在济南启动

2021-09-16 23:46:07 来源:网信山东
责任编辑:李欢

  9月16日上午,“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主办,旨在共同推动鲁菜的创新和发展。

“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在济南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供图)

  鲁菜是源于山东的经典美食,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首,是历史悠久、技法丰富、难度高、见功力的菜系。孔子提出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就是对鲁菜最好的诠释。但近年来,烹饪方式传统、口味厚重、制作繁复的鲁菜面临新的挑战。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出要“弘扬饮食文化,加大鲁菜发展”,进一步走转型升级、品质发展的新路,通过重构鲁菜新爆品、重塑鲁菜新品牌,打造鲁菜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平台。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党委书记、总站负责人陈永庆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应时代发展要求而生,将立足山东、面向世界征集创新菜品。大赛重在一个“新”字,既可以是秉持创新理念研发出来的新菜品,也可以是在传统鲁菜基础上创新而来的菜品。大赛将用100多天的时间从参赛作品中选出100款创新性强、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深受百姓喜爱、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的新鲁菜。这既是鲁菜制作技艺的一次大比拼,更是促进鲁菜创新的一场大行动。它将助力鲁菜创新开启新征程,为人民美好生活增添新滋味。

  据介绍,“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将从9月16日开始延续到2022年2月,分为海选、复赛、决赛、推广四个阶段。请参赛人员将每段创新菜品制作成5分钟以内的视频,于2021年10月31日前发送到xinlucai@qq.com,合格的作品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央视频官方账号进行展播和投票,结合专家评选进而推选出“2021十大创新菜品”和“2021我最喜爱的新鲁菜”,央视财经频道和央视频将精心制作相关节目播出。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