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起,山东开售国家第五批集采药品

2021-09-25 07:36: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近日发布关于执行第五批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中选结果的通知,要求10月11日中选药品在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按中选价格挂网,供医疗机构采购入库。今年10月15日,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驻鲁军队医疗机构以及自愿参加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按照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公布的第五批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山东)中选结果,向患者销售中选药品。

  根据《山东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SD-YPDL2020-1)》,山东省首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与国家组织第五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通用名、剂型重合的品种,今年10月15日开售。按国家组织集采中选价格执行。省集采中选但国家组织第五批集采未中选的药品,属省集采第一评审组或第二评审组新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按省集采中选价格确定医保支付标准,不提高个人首先自付比例。

  根据公开报道显示,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共涉及62个药品(按照通用名计算共58个品种)137个品规,2020年在省级采购平台金额更是高达550亿元。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