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研制科技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的标准指南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2021-10-13 13:47:09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王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与经济的联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在10月1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王宝立说,这些要求对增强技术标准创新能力、增加标准有效供给、提升技术标准创新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山东:研制科技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的标准指南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王宝立说,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密切科技、标准化主管部门与行业主管部门在战略、规划、政策制定等工作中的协作,对于产业化目标明确的科技计划、以技术为引领的产业和工程项目,同步部署技术标准研制工作。将研制形成技术标准作为具有市场应用前景、产业目标导向的科技计划项目的研究目标内容,加大科技计划对重要基础通用与公益和产业共性技术标准研制的支持力度,将先进适用科技创新成果融入技术标准,更新标准核心技术和关键指标,持续提升标准技术水平。开展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方法研究,研制科技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的标准指南,为科技计划成果转化为标准提供技术支撑。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试点,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效果的评估评价机制,健全科技计划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