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婚育登记集成办!民政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携手为您送福利啦

2021-10-21 20:19:40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作者:兰萃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方便结婚登记当事人同步办理生育登记业务,即日起,生育登记申请信息采集功能通过山东省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在全省145个婚姻登记机关上线试运行。有生育登记需求的结婚当事人,可以在办理结婚登记时一并提出生育登记申请,同时提供双方现居住地。民政部门将代为采集生育登记申请信息,并于结婚登记办理完毕后推送给卫生健康部门。乡镇(街道)卫生健康服务机构受理本辖区内当事人生育登记申请后,将及时审核并将其纳入服务管理。电子生育登记证可通过“爱山东”手机APP或“健康山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查询。

我省启动婚育登记集成办!民政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携手为您送福利啦

  据了解,婚育联办是各级民政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认真落实《山东省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联合打造的一项便民服务场景,旨在通过结婚登记和生育登记跨部门业务整合、流程再造、数据共享,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拓展生育登记申请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服务,满足一站式办事需求。联办首日,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共为574对结婚当事人同步采集推送了生育登记申请。

作者:兰萃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