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前三季度山东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62.7%

2021-10-29 10:28:4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作者:初磊

责任编辑:王浩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际航空货运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全省口岸机场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开拓国际航空航线网络,取得显著成效。前三季度,全省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完成15.14万吨,同比增长62.7%,较2019年增长49.4%,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全省共有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临沂等5个口岸机场,航线通达英国、意大利、比利时、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韩国、日本、越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国际航空货运的提升发展,为构建国际互联互通大通道,保障全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者:初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