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5月下旬至6月上旬山东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2022-05-16 18:41:34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冷暖气团之间的来回推拉,打乱了5月人们的穿衣节奏。今天(16日)7时左右,济南市区气温约18℃,这个时候外出穿少了还是会感觉到小清凉。午间,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9.2℃,在热烈的阳光下,户外体感温度会更高一些。

预计5月下旬至6月上旬山东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据山东省气象台16日消息,最近三天全省天气将保持晴好的状态,17日至18日南风较大,气温持续回升,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升至30℃以上。

  晴好的天气会持续多久?据山东省气候中心预测,5月下旬至6月上旬,全省平均降水预计会达到35毫米至40毫米,预计较常年偏多1成至2成。预计降雨过程分别发生在5月26日至27日、6月1日至2日、6月7日至8日。

  另外,省气候中心预计,5月下旬至6月上旬,全省平均气温为23℃至24℃,较常年(22.7℃)略偏高。

  山东省气象台16日下午发布的具体预报如下: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5~6级阵风7~9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16℃左右,鲁中的北部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4℃左右,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8级减弱到4级左右,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南和沿海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预计5月下旬至6月上旬山东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再来看看济南的天气情况,济南市气象台16日下午预报称: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晴,南风3~4级,17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明天夜间到18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18日夜间到19日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3℃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20~21日晴转多云,南风2级,最高气温30℃左右。

  22~23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气温略有上升。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