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短视频大赛拉开帷幕

2022-05-20 20:40:50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短视频大赛启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结合中宣部关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在全省举办“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短视频大赛,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一、活动时间

  短视频大赛活动贯穿全年。为配合举办山东省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将分两个赛季进行。

  第一赛季:2022年5月20日—6月30日

  第二赛季:2022年7月15日—9月15日

  二、活动主题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大众报业集团、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山东卫视传媒、山东传媒职业学院

  四、作品要求

  (一)题材内容。有关阅读主题作品均可参赛,作品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呈现感染力,展示读书魅力,传递阅读力量,促进全民阅读。

  (二)体裁形式。本次大赛以短视频为载体,参赛作品体裁不限,可以为剧情类、纪录类、快闪、Vlog、公益广告类等多种体裁形式。

  (三)格式标准。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支持横、竖屏格式,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水印或标识,可添加字幕,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像素。

  (四)作品使用。参赛作品为原创,作品所有权归制作者本人所有,但须无偿提供给主办方用于阅读公益宣传。主办方因宣传需要,征求作者同意后,可对作品适当修改。

  五、参与方式

  在全省范围内采取个人(含团队5人以下)和单位报名的形式参赛,发送报名表和参赛作品至指定邮箱。邮件以“阅读短视频+作者名”命名;视频文件以“作者名+作品名”命名。

  六、赛程安排

  (一)第一季大赛赛程(5月20日—6月30日)。

  1.大赛启动:5月20日大赛正式启动。通过大众日报、山东卫视、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等媒体矩阵发布大赛启事,组织全省主要媒体开展全方位宣传。

  2.作品征集:5月20日—6月20日,以邮箱附件方式提交作品。邮箱:qmydds2022@163.com,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蒯海军,0531-51775246;山东卫视传媒田儒林、郭子萌,0531-85851267、18753123218。作品征集截至6月20日,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逾期投稿视为无效。

  3.作品评选:6月21日—6月30日,初选阶段根据作品的综合情况(主题、创意、质量等)选择100部作品进入终评;终评阶段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评选。

  4.作品展播:优秀作品将在主流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社交平台陆续推出,在各级各类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以及户外屏幕等有条件的场所展播、轮播。

  活动未尽事项,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二)第二季大赛赛程,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短视频大赛,每一赛季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组织奖若干。对获一、二、三等奖作品,分别发放奖金2000元、1500元、1000元,并颁发证书;对获优秀奖作品和组织奖单位颁发证书。对所有获奖作品和单位,将采取一定形式予以通报表扬。

  附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短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