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953人

2022-06-24 06:43: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孙墨琦 通讯员范洪艳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王晓菲 孙墨琦 通讯员范洪艳)今天,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计划招募公告发布,全省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953名,笔试时间为7月16日9:00—11:30。

  根据公告,凡28周岁以下(1994年6月23日以后出生)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山东户籍毕业生(含2017年以后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年龄超过28周岁的2020-2022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各市可根据岗位特点和基层实际需求适当将部分岗位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适当放宽专业条件、降低或不设开考比例。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3日9:00至6月27日16:00,查询时间为6月23日11:00至6月28日16:00。报名人员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hrss.shandong.gov. cn/rsks/)或在微信中搜索“山东人事考试网上报名平台”小程序进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在6月27日16:00前,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以更改、补充报名信息,也可以申请改报其他岗位。其中,审核单位要求补充信息的,应当及时完整地补充报名信息。6月27日16:00以后,将不能更改、补充报名信息,也不能申请改报其他岗位。

  个人报名确认时间为6月23日11:00至6月29日16:00。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后,方为报名成功;逾期未进行报名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报名确认成功人员,应于7月12日9:00至7月16日9:30登录报名系统打印笔试准考证以及《报名表》《诚信承诺书》。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为2年,到岗服务视为参加工作,其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三支一扶”人员享有服务协议规定的各项权利,要履行服务协议的各项义务,不得单方中止协议或擅自离岗。本次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原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服务协议。

作者:王晓菲 孙墨琦 通讯员范洪艳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