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所军校在山东招生1161人,军检时间为7月2日至5日

2022-06-24 10:54:46 来源:半岛新闻
责任编辑:王浩

  6月23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2022年军队院校招生安排,全军27所军校在山东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161人,其中男生1094人、女生67人。陆军工程大学全国人防定向生6人(男女不限、无军籍)。均为本科层次,普通类提前批填报。

  报考军校的考生,为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山东省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高考成绩达到全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和心理检测,结论均为合格。报考全国人防系统定向生的考生,应为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山东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高考成绩达到全省普通类一段线。

  6月11日至24日,由县(市、区)人民武装部牵头,会同各地招生办公室、派出所和学校组织实施政治考核。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政治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不能参加面试和体格检查。军校实行以学校为单位顺序志愿模式,共安排两次网上志愿填报(均为普通类提前批)。6月30日,考生登录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根据军校报考要求和选考科目等,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填报1个院校志愿);当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数量不足时,7月14日进行第二次志愿填报。

  考生必须参加军检。军检包括结构化面试、体检和心理检测三项内容,分别由济南、青岛警备区会同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海军第971医院,采取“一站式”封闭组织。其中960医院,主要负责济南、淄博、枣庄、东营、济宁、泰安、德州、滨州、聊城和菏泽10地市考生;971医院,主要负责青岛、烟台、潍坊、临沂、威海和日照6地市考生。参加军检人员区分招生院校参照选科要求(依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男生按照招生计划数的3倍(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按计划数的5倍)、女生按照招生计划数的5倍确定。军检时间为7月2日至5日,复检时间为7月6日、7日,女生统一安排在7月2日参加军检。

  军队院校招生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从政治考核、军检合格考生中,按照考生志愿,区分性别、选考科目,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110%分别向院校投档(按照四舍五入取整,同分考生全部投档,除同分考生外不得超比例投档,若因退档造成计划缺额,则根据相关要求,按计划缺额数量的100%递补投档)。当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数量不足时,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在普通类提前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军检合格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填报,按规定的条件和计划缺额数量的100%向院校投档,递补投档规定与第一志愿相同。军人子女(指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同分考生录取办法由各军队院校确定。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