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季高考评卷工作结束,3151名评卷员参与评卷

2022-06-25 16:18:07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卢卫美

  6月25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夏季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李春光介绍,我省2022年夏季高考评卷工作已于6月11日启动,选聘出来3151名评卷员参与评卷工作。

  李春光介绍,各评卷学科组长由该学科领域高水平知名专家担任,质检组长、题组长等关键岗位均由高水平学科专家、教授及中学高级教师担任。

  “山东对所有考生的每道试题均随机安排至少两名评卷员评阅。”李春光指出,如两名评卷员评分超出双评阈值范围,均须进行三评,仍然存在差异的由组长进行终评,最大限度地防范错评、漏评等主观性偏差,确保评分的科学、准确。

  评卷期间,我省同时对评卷员评卷量、三评率、前后打分差异等工作情况实时统计分析,对三评卷、满分卷、零分卷、异常卷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杜绝赶进度、打“保险分”等情况的发生,做到科学严谨,宽严一致、前后一致,“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评卷质量经得起检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