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萍任威海市代市长

2022-06-29 21:25:47 来源:威海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据山东“威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9日,威海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关于省委对威海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意见的说明,并根据市长闫剑波的提请,任命孔凡萍为市政府副市长,同时接受闫剑波辞去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根据地方组织法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决定孔凡萍为市政府代理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经过审议,决定孔凡萍为市政府代理市长。

孔凡萍任威海市代市长

  孔凡萍作表态发言时说,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忠诚履职,接续奋斗,为威海的发展奉献全部力量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二要全力以赴谋发展,紧扣“走在前、开新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让威海发展的质量更优、结构更好、活力更足、竞争力更强。三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坚持用改革的方法、创新的思维,锲而不舍抓攻坚、抓突破,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四要倾心尽力惠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五要依法行政重规范,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共同推动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六要清正廉洁守底线,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慎独慎微、自省自律、廉洁用权、守住底线,切实把组织信任、人民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据公开简历,孔凡萍生于1969年1月 ,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曾任山东省科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情报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纪委副书记,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党总支副书记、党总支书记等职。

  此后,孔凡萍调任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20年11月官方报道显示,孔凡萍已任东营市委副书记。

  今年1月报道显示,孔凡萍已调任威海市委副书记。

  今年6月17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孔凡萍拟任正厅级领导职务。

  此番卸任威海市市长的闫剑波,生于1971年12月,曾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等职,2020年3月调任威海市委副书记,后任代市长、市长。今年6月25日,威海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上宣布:闫剑波同志任中共威海市委书记。

  原任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已任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

  据官网介绍,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北、东、南三面 濒临黄海,北与辽东半岛相对,东与朝鲜半岛隔海相望,西与烟台市接壤。海岸线总长978千米,约占山东省的三分之一、全国的十八分之一。 全市有主要海湾35个,大小海岛185个。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市常住人口为290.65万人。2021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463.93亿元。

  威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7号)

  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根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市长闫剑波的提请,决定任命:

  孔凡萍为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

  特此公告。

  威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威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9号)

  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定:接受闫剑波辞去威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报威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

  特此公告。

  威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威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10号)

  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根据威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的提请,决定:

  孔凡萍为威海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特此公告。

  威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综合威海日报、威海发布等报道)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