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生态警长体系 已有生态警长2807名

2022-07-03 17:20:06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济南讯 去年底,我省出台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22条措施,明确建立完善“生态警长”机制,全面实施“生态警务”。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获悉,目前全省已有生态警长2807名,其中市级16名,县级214名,派出所2576名,建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生态警长体系。

  山东境内黄河河道全长628公里,沿线分布大量森林、湿地、河流、湖泊、草地等生态资源,全省共设置各类自然保护地227处,野生动植物特别是野生鸟类资源丰富。为加强黄河流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全省公安机关紧盯黄河三角洲等黄河流域自然保护地,重点打击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猎捕、收购、运输陆生野生动物等破坏野生动物特别是野生鸟类资源犯罪,依法严厉打击栖息地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资源等犯罪活动。

  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将生态环境保护全面融入警务机制,推动“生态警长”机制与河湖长制、林长制、湾长制等深度融合,强化线索通报、案件移交、联勤联动,构建起科学高效的生态警务运行体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