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安这场“云”报告会 感人!

2022-07-04 20:18:1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鞠月芹

  7月1日下午,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党旗照我去奋斗”——山东公安系统全国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云”报告会。

山东公安这场“云”报告会  感人!

  据了解,此次“云”报告会,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连线、民警讲述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山东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牢记职责使命,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的突出贡献。他们有的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的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和各项重大安保任务中,勇担使命、英勇无畏、向险而行;有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甘做默默奉献的“老黄牛”。

  “决不能让一个西瓜烂在地里,决不能让群众受到损失!”面对疫情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全国优秀公安局、潍坊市昌乐县公安局坚守为民初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板。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济宁市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锚定“事故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目标,用心用力用情守护路畅民安。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烟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金桥派出所搭建警民“连心桥”,连民心聚民力,汇聚起社会治理的无穷力量。“哪也不用跑,我这里就能办”。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兴隆派出所聚焦“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打造“全科警长”品牌,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山东公安这场“云”报告会  感人!

  把社区当成家、把群众当亲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车站派出所指导员魏艳扎根社区,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疫情危险挡在身后。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直属分局候机楼派出所副所长康江涛和战友们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坚决守好“空中大门”。对涉毒案件零容忍、零懈怠,英勇无畏,绝不手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陆琛面对危险毫不畏惧,始终战斗在禁毒第一线,用忠诚担当践行使命。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临沂市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成传承沂蒙精神,奋战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维护稳定的第一线,用忠诚守护红色热土平安。大事小事挂心间、为民服务不止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杆石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齐照明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敬业奉献,像一盏灯照亮辖区,温暖群众,居民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