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看点颇多!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亮点、看点早知道

2022-08-09 19:08:08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2022对话山东—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将分别于8月17日和8月24日在济南举办。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亮点纷呈、看点颇多!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亮点、看点早知道

  发布会上,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介绍,今年是“对话山东”韩国活动首次举办,可谓亮点纷呈、看点颇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以首签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有效推动双方经贸合作提质升级。山东省人民政府将在本次活动上首次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具体措施,开启了构建高质量区域伙伴关系的新征程。

  以政用产学研全面合作为引领,深度释放政策规则叠加效应。本次活动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官产学研多方参与,回顾中韩建交30年以来取得的合作成果和成功经验,解读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规则叠加新环境,探讨山东自由贸易区加快建设、“十强”产业聚力发展新机遇,激发对韩经贸合作新动能。

  以项目合作为基础,深入挖掘双方企业合作潜力。经过深入调研,提前收集双方200余项合作需求,同境内外相关机构、企业广泛开展项目预对接,涉及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等多个领域的10余个项目将在现场签约。

  以韩国四大商协会为合伙人,强强携手共为活动赋能。本次活动邀请韩国政府属下全球网络最大的贸易促进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作为主办单位,韩国贸易协会、中国韩国商会、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等知名机构作为后援单位,涵盖韩国经贸界主要商协会组织,最大化整合对韩合作资源,形成强强联合。

  以政企对话会为纽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举办韩国重点外资企业圆桌会议,开展“韩国企业与省直部门面对面”深入对话,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彰显山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担当,让外资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