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栈桥景区30多名游客被大雨困在回澜阁,关键时刻,他们出手了

2022-08-14 18:09: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8月13日晚,

  青岛再次迎来短时强降雨天气,

  导致路面积水、河道水位上涨等险情。

  当晚9时50分,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解除防汛防台风预警,

  终止四级应急响应。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重要提醒:

  接下来的几天内,

  短时强降雨频发,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30多名游客被困回澜阁,民警驾车转运

  8月13日晚8时许,市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因突降大雨,栈桥回澜阁内,有大批外地游客被困。为防止发生险情,观海路派出所、中山路派出所和分局“13515快反”13分队立即准备好雨具并驾车赶往现场,并联系了景区工作人员打开了拦车杆,让警车通过廊桥开往回澜阁。

  民警发现,共有30多名游客被困在回澜阁里,里面还有孕妇和儿童。民警先把孕妇和带小孩的游客用警车送到岸边,然后又运送其余游客,往返六次后,将全部游客送到安全区域。结束救援任务后,民警已经浑身湿透。游客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

  再来看看未来天气

  ↓↓↓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山东等地将迎新一轮降雨过程,

  局部又将有暴雨

  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华北、东北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内蒙古东部、吉林东部、辽宁、河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辽宁中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要注意的是,17日至19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以及辽宁南部、山东等地将迎新一轮降雨过程,局部又将有暴雨。近期北方雨水频繁,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

  青岛市气象台

  2022年08月14日10时40分

  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青岛市气象台2022年08月14日10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南风转北风,陆地4~5级阵风6~7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青岛市气象台

  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发布单位:青岛市气象台

  预警类别:大雾

  预警级别:黄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 08时45分

  目前我市大公岛、大管岛和朝连岛附近海域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白天,上述海域仍将有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

  青岛最近天气怎么样?

  青岛市气象台14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

  今天白天,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今天夜间,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南到西南风4到5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今天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8℃,相对湿度75%-90%。

  15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转多云,南风4到5级转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24到33℃。

  16日:多云间阴有阵雨,北风转南风3到4级,25到29℃。

  【预报各区】

  今天白天到夜间,阴北部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南到西南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内陆3到4级转4到5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

  15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转多云,南风4到5级转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10级。

  16日:多云间阴有阵雨,北风转南风3到4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