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网信办根据举报线索依法查处1家涉养老诈骗违法违规网站

2022-08-18 11:28:31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市委网信办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网络生态治理力度,全力畅通网络举报渠道,积极主动回应网民关切,持续对违法违规网站保持打击和整治的高压态势,依法查处1家发布涉养老诈骗信息的网站。

  根据网民举报线索,“某兮网”存在虚拟货币挖矿教程以及APP下载等信息,诱导部分老年人沉迷并参与其中,把赚取虚拟货币当作收入,并根据教程进行交易活动,影响正常生活,涉嫌养老诈骗。济南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联合市公安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决打击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行为,经分析研判核查,该网站涉及虚拟货币炒作交易,扰乱经济金融秩序,引发非法交易、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风险,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我们对网站负责人进行了警告、训诫,做出了依法关闭网站的处罚措施。目前该网站已关停,并停止运营。

  下一步,济南市委网信办将深度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发动网民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有害信息和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加强线索移交转办,做好举报受理处置工作,不断把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