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膝、把套、暖宝宝……山东多地外卖小哥装备升级应对寒潮

2022-12-01 18:42:27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孙杰

责任编辑:颜甲

  11月30日午后,山东威海,外卖小哥尹艺星结束上午的配送回到站点,站里的炖大骨刚刚端上桌,站长赵继承张罗着忙完午高峰的骑手用餐。自入冬以来,美团配送威海古北站内经常能看到相同的场景。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2022年冬季首轮寒潮天气,山东威海、青岛、烟台等地更是大范围降温降雪。寒潮突发,外卖小哥的装备也迎来升级,护膝、把套、暖宝宝,穿戴整齐、做好保暖才能更安全、更温暖地服务消费者。

护膝、把套、暖宝宝……山东多地外卖小哥装备升级应对寒潮

美团威海一站点,站长与骑手一起安装御寒装备

  在青岛,美团配送五四广场站负责人胡亚琴也准备了炖肉,“虽然算不上丰盛,但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吃得好、吃得暖。”胡亚琴表示,在本轮寒潮到来之前,已经把御寒物资发放到位,同时,站里还常备有奶茶、姜汤,骑手们送单间隙可以歇歇脚。

  11月7日消息,全国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全国各级工会将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推出一系列关怀措施,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美团配送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的“温暖服务季”号召,多举措、全方位做好配送员冬季关怀保障工作。

  为帮助骑手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此次美团联合各方伙伴为骑手多场景升级暖冬驿站。在骑手用餐问题上,美团配送将在今冬联动各地商家为骑手们提供新鲜、热乎的优惠工作餐。目前,这一活动已经有老乡鸡、和府捞面、香飘飘等品牌商户先后加入。

  据了解,今年美团配送投入1650万资金用于购买各类防寒关怀物资,向全国158个城市的骑手们发放。美团配送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物资装备发放已在10月启动,其中手把套和护膝受到骑手的一致好评。像威海、青岛近日的风雪天气,站点还会实时关注各个配送区域的路况及订单情况,通过延长配送时间、缩短配送距离、剔除超时差评等措施帮助骑手降低配送压力,让骑手们安心、安全地为市民送餐。

作者:孙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