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95.2%

2022-12-05 15:48:4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李丽 刘涛 蒋鑫 杨秀萍 张晓帆

责任编辑:李欢

  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是新冠重症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对老年人最有效的保护。连日来,山东各地积极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12月3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25550.26万剂次,覆盖9492.95万人,9290.9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6603.32万人完成加强接种,全人群全程接种率91.51%,3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94.53%。全省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95.2%。

  “我腿脚不灵便,村里派车来接送我打疫苗。”日前,新泰市谷里镇南朱村71岁的马玉军乘“专车”去打疫苗。该村针对60岁以上群众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情况,组织党员先锋队提供接送服务。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提供“一对一”服务,协助老年人按照流程登记信息,体检合格后优先接种疫苗。

  “平日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近日,烟台市莱山经济开发区携手医院,集中开展辖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专题知识讲座,群众的问题一一得到解答。郓城县潘渡镇建成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语音呼叫、液晶屏、电脑显示屏等形式使预防接种门诊实现了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全流程智慧化管理。

  “这两天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近日,青岛市李沧区振华路街道四流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杨世康,在详细询问了颜玉香老人的身体情况后,为其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李沧区精准摸排辖区老年居民接种意愿、身体健康状况、当前接种情况等,为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提供了数据支撑。

作者:李丽 刘涛 蒋鑫 杨秀萍 张晓帆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