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蝉联全国第一

2023-01-13 16:08:4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中国气象局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2022全国公众气象服务评价》,山东省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为96.6分,位居全国第一。这是继2021年之后,山东省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再度获评全国第一,充分体现了社会公众对山东气象服务的高度认可。

  全国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调查是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面向全省用户开展,调查内容由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与需求评价、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评价、气象服务经济效益评估等多方面组成。

  近年来,山东省气象部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目标,创新气象服务手段,优化气象服务供给,拓展公共气象服务覆盖面。全省气象部门根据公众需求,构建集实况、预报和服务于一体的无缝隙服务产品体系,有效利用手机APP、短信、电视、微信、微博及抖音等新媒体资源,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及时有效传播各类气象服务信息。气象服务手机APP“锄禾问天”接入省政务系统“爱山东”,惠及全省9000多万用户;“山东天气”新媒体矩阵浏览总量16.4亿次,较去年同期提高10.8%。多种服务手段和服务产品质量的提升,在决策、公众和专业气象服务等全方位成效显著,气象服务满意度得到全省上下的一致认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垒 通讯员 宋萍 顾谦 报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