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将至 山东“断崖式”降温+局地暴雪

2023-01-22 17:36: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23日—25日山东省将出现寒潮天气,全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局部可达12℃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和25日早晨,其中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4~-12℃,局部地区-16℃以下,其他地区-11~-9℃。

  另外,23—24日,烟台北部和威海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东营、潍坊北部、烟台南部和青岛北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雪。

  据了解,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气温低,并伴有明显偏北大风,对春运、海上生产、能源供应、室外作业及农业生产等有不利影响。

  为此,山东省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监测预警,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坚持以民为本,全力做好城市运行保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全面做好救援准备,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总台记者 庞振 韩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