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回家” 青岛东方影都再启程

2023-01-29 12:51:31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颜甲

  中国影史科幻片首映日票房冠军、中国影史灾难片首映日票房冠军、中国影史春节档冒险片首映日票房冠军……1月22日,春节档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正式上映,首日口碑、票房双丰收!随着该片持续热映,主创团队也开启路演模式,踏上全国“流浪”的旅程。

《流浪地球2》“回家” 青岛东方影都再启程

  1月28日下午,《流浪地球2》主题路演走进青岛,导演郭帆携领衔主演吴京、沙溢、王智以及制片人龚格尔,摄影指导刘寅,视效总监丁燕来、徐建,美术指导郜昂等与映后观众互动交流,分享在青岛拍摄的幕后故事。

《流浪地球2》“回家” 青岛东方影都再启程

  这是我们的家 回家感觉真好

  郭帆曾将青岛称为他“梦想照进现实的地方”。从《流浪地球》到《流浪地球2》,郭帆更是与影片的诞生地——东方影都结下了不解之缘。

  “对于我们来说,这里就是家,回家的感觉真好!”在路演现场,郭帆开心地说道。在他看来,每次穿过胶州湾隧道,感觉都非常熟悉,和回家并无二样。

《流浪地球2》“回家” 青岛东方影都再启程

  而《流浪地球》系列影片的主创们也和郭帆一样,对青岛这座海滨之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京表示,在青岛拍戏时主要时间都在酒店和片场(青岛东方影都),虽然没能好好领略青岛美景,但是青岛啤酒喝得“不错”!

  正如郭帆始终选择并坚信青岛东方影都在国内独一无二的电影工业硬实力与软服务,近年来,众多“影视人”对这里情有独钟。

  著名制片人王鸿在青岛东方影都制作过多部作品,也是第一位在此附近置业的制片人。此后,众多影视人纷纷选择在青岛置业,把事业版图放到青岛东方影都。《独行月球》导演张吃鱼称,“东方影都的摄影棚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拍摄效率,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东方影都拍摄。”美术指导李淼表示,“以前在外一拍戏就得近一年,有一种漂泊的感觉。在东方影都就不同,就像上班一样,从隔壁的小区骑着自行车或者步行就到了片场,就有一种家的感觉。”“末那工作室”创始人四季不仅把公司搬到青岛,还在东方影都附近创办了怪谈俱乐部,收藏了各种奇幻、魔幻主题的设计精品。著名美术师黄宝荣从拍摄《长城》时期就入驻了东方影都,他自称“去北京叫出差,回青岛才是回家。”……

  “东方影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在越来越多“影视人”心中,这里不仅是异乡的家,更是梦想起航地。

  四年匠心巨制 刷新科幻顶流

  如果说《流浪地球》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工业化征程,那么《流浪地球2》则更有一份对中国科幻电影工业化走向成熟的期待。

《流浪地球2》“回家” 青岛东方影都再启程

  路演中,《流浪地球2》视效总监丁燕来表示,“拍《流浪地球2》的时候,我们更想发挥自己的力量呈现给大家,希望能够成为中国科幻电影的底气。”

  作为《流浪地球》的前传,《流浪地球2》讲述的是“太阳危机”即将来袭,世界危在旦夕,人类文明的延续将面临巨大挑战。人类决定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带着地球离开太阳系,寻找新家园的故事。影片中为观众展现了一个更为宏阔的世界观,更呈现出了中国电影工业化的更高标准。

  早在《流浪地球2》发布的“MOSS预告”中,“4大挑战”轮番上阵,硬核道具、炫酷场景、极致特效,已经将大家的预期全部拉满。

  正式上映后,片中令人叹为观止的“太空电梯”、细腻逼真的“视觉奇观”,以及惊险刺激“空中对战”,更是让这部长达3小时的电影收获了前所未有的赞誉。

《流浪地球2》“回家” 青岛东方影都再启程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21时,《流浪地球2》总票房超21亿,共打破36项纪录,获得94项里程碑成就。

  两部《流浪地球》接连创造佳绩,再次印证了中国重工业科幻片的实力所在。郭帆表示,电影工业化的背后,是整个时代的进步,“我们完成《流浪地球2》,背后是来自我们(国家)的工业基础、生产力、先进技术的支持。这不仅是电影的工业化,更是我国的工业化程度支持我们完成这个影片。”

  面对观众热情相邀郭帆再回东方影都拍摄《流浪地球》第三部时,郭帆更是立即现场回应:“我们尽快安排第三季,后面能拍动我们就继续拍,大家喜欢我们就接着拍。”

  青岛影视基地 续写光影传奇

  《流浪地球2》持续热映,与之同时出圈的,还有青岛东方影都。凭借国际一流的影视硬件设施,优越的政策、服务、人才等配套服务,在共筑电影强国梦上,青岛东方影都一直担当着先行者的角色。

《流浪地球2》“回家” 青岛东方影都再启程

  《流浪地球》《流浪地球2》首次打造了国产电影原创科幻史诗系列;《刺杀小说家》首次将“所见即所得”虚拟拍摄技术完整应用到国产片制作流程中;《独行月球》首次将虚拟动物角色数字化表演搬上银幕;《万里归途》首次将整部电影的海外美术置景放到国内影视基地搭建完成;《流浪地球2》有少量取景在海外纽约、冰岛等拍摄,得益于网络技术设备的搭建,剧组可以在国内远程实时沟通、操控……与传统影视基地相比,青岛东方影都高科技的影视硬件设备以及影视全产业链配套优势无可比拟。

  众多大片选择东方影都,也是看中了这片位于碧海青山之间的电影工业现代园区所具备的,与国际接轨亦与世界同步的高科技制作能力。

《流浪地球2》“回家” 青岛东方影都再启程

  而在《流浪地球2》拍摄过程中,全流程的服务保障更是让制片人龚格尔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对电影的“热情”。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给予的全方位服务支持,青岛国际机场集团、青岛港的大力支持,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以及西海新区工委宣传部、西海岸新区影视发展中心等各级各部门给予的大力协助,为影片在春节档上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国内集聚式发展的工业化影视生产基地,青岛东方影都为众多国产大片拍摄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随着这些影片的热映,“青岛影视基地,领航电影工业,成就中国大片”,已逐渐成为业内共识。

《流浪地球2》“回家” 青岛东方影都再启程

  正如郭帆在《流浪地球2》杀青时所写:“如果你想再次拥有你从未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必须再次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情。这还不是结束,这是再次的开始!”《流浪地球》的故事,远未结束,青岛东方影都的未来更是如此。

  如今,这座青岛电影基地也正朝着中国电影工业雄奇想象的践行地不断大步迈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