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奥正式离队 三名外租球员回归

2020-01-05 07:20: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法比奥正式离队 三名外租球员回归

大胜北京首钢,山东西王男篮士气高涨。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非常感谢山东鲁能!两年来,我一直努力做到最好!我相信我存在的意义是帮助运动员和俱乐部的发展。非常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技术人员、运动员和球迷。我很高兴收到来自俱乐部球迷的大量感谢和支持。这个周期结束了,我去寻找新的工作机会。”1月4日下午,鲁能助教法比奥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宣布了自己离队的决定。自2017年加盟鲁能以来,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法比奥一直是李霄鹏的得力助手。

  随着法比奥离队,如何找到合适的替代者,成为摆在鲁能管理层面前的问题。此前,德甲球队霍芬海姆的青训主管马克曾飞抵济南,与球队管理层会面,但他是否能够在新赛季出现在球队教练席上,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

  对鲁能而言,留给球队进行调整的时间相当有限。1月3日,鲁能众将结束了近一个月时间的假期,重新集结,展开新赛季的备战工作。4日,球队进行了集中后体检和身体机能测试。5日,球队将奔赴广州,开展第一阶段的冬训备战。

  本次冬训,有8名球员确定缺席。段刘愚、黄聪、李冠希、赵剑非、陈蒲、田鑫这六名小将随国奥出征即将开打的U23亚洲杯,在郝伟的带领下力争赢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国奥已经抵达泰国,进行最后的备战。考虑到上赛季结束后,这些球员就一直在跟随国奥备战,还没有进行过休整,这六名小将在完成U23亚洲杯的比赛任务后,很可能得到一个短暂的假期进行调整。入选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的蒿俊闵、刘彬彬,也将于5日开始跟随国足进行集训。尽管国足40强赛下半程首战,也就是主场与马尔代夫一役要等到3月下旬才开打,但本期集训却是3月全队再次集中前唯一的一期集训。从这个角度看,李铁一定会在本次集训中抓紧时间演练战术,磨合阵容,以求尽快提升球队战力。

  除去这8名国字号球员,王大雷、金敬道目前也存在着伤病情况,能否正常参加冬训还不明朗。上赛季末期,王大雷就一直遭受伤病困扰,为此不得不退出国足选拔队,未能随队出战东亚杯。金敬道则是在东亚杯上受伤,预计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恢复,很可能无缘鲁能第一阶段的冬训。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租借期满的姚均晟、郭田雨、刘超阳三名球员,已经回到鲁能,将跟随球队进行冬训。上个赛季,效力于天海的姚均晟表现不俗,在联赛中出场20次,斩获2球1助攻,还入选了国家队,并且在40强赛中得到出场机会。姚均晟的回归,将使得李霄鹏在中场的用人上有更多选择的余地。

  有人回归,有人离开。目前,李松益正在跟随富力进行冬训,新赛季,这名防守悍将或将以租借方式加盟富力。当然,鲁能的人员调整目前还在进行中,最终谁将留在30人大名单中,现在还难以确定。

  (新时报记者姚正)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