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VS广东男篮:挑战领头羊并非没胜算

2020-01-07 07:28: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晨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男篮VS广东男篮:挑战领头羊并非没胜算

  天时地利人和,山东男篮主场期待复仇。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上一轮主场大比分战胜首钢男篮,山东西王男篮豪取五连胜,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三位。7日晚,山东男篮又迎来一个劲敌——领头羊广东男篮。这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三次交手,前两回合状态低迷的山东男篮都败下阵来。如今赛程过半,近14轮比赛拿到13场胜利的山东男篮,士气高涨,再加上广东男篮来济遭遇“囧途”,体能受到影响,也增加了山东男篮取胜的可能性。

山东男篮VS广东男篮:挑战领头羊并非没胜算

小鲨鱼出海,无人可挡! 摄影:孙苌青

  山东男篮体能占优 全力以赴创造纪录

  从两队交战历史来看,广东男篮堪称是山东男篮的苦主。本赛季广东男篮依然强势,目前以23胜2负的成绩稳居头名。两队处在同一个组,要交手四次,前两场对决都是广东男篮大比分取胜,不过那两场比赛只相隔两轮,彼时的山东男篮处在表现低迷的阶段,前11轮比赛只拿到4场胜利。如今的山东男篮已经脱胎换骨,在八连胜之后又豪取五连胜,最近14场比赛只有1场失利,因此此役大有和广东男篮掰掰手腕的资本。

  6日下午,山东男篮在西王大球馆进行赛前备战训练,全队上下都想争取这一场的胜利。这个愿望并非无法实现,从体能上来看,4日晚山东男篮在主场击败首钢男篮,在鲁粤大战前有充足的休息调整时间,而广东男篮则是5日晚结束了与四川队的客场比赛,在此之前,广东队3日晚客战辽宁队,南北折返的三连客赛程让球队的体能受到一些影响。本周末将上演CBA全明星赛,山东男篮在此之前只有主场对阵广东男篮这一场比赛,本场比赛一定会不留余力地去拼对手。

  此役如若能够击败广东男篮,那么,山东男篮将成为本赛季第三支战胜广东男篮的球队,除此之外,还将创造一个纪录:单赛季战胜所有曾经夺得过总冠军的球队。CBA的历史上,共产生过7支总冠军球队,分别是八一男篮、广东男篮、辽宁男篮、新疆男篮、北京男篮、四川男篮和上海男篮。第17轮山东男篮在客场破天荒地击败新疆男篮,打破了17年未在新疆客场取胜的魔咒。从这个角度说,拼下鲁粤大战,对于山东男篮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航班取消改变行程 广东队今日才抵济

  本就是一波三连客的赛程,广东男篮的体能经受考验,结果在来济南时还遭遇“人在囧途”。6日下午,广东男篮没有参加赛前的踩场训练,原因是没能顺利抵达济南。

  据了解,广东男篮原计划乘坐6日15时的航班从成都飞赴济南,但是由于济南的大雾天气,这趟航班由延误最终变成取消,无奈之下广东男篮只得改变行程安排。6日晚广东男篮先飞赴北京,7日上午再乘坐高铁抵济,如此行程,车马劳顿自不必说。尽管对于广东队来说,遭遇“囧途”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但是对于山东男篮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

  本赛季,因为济南的大雾天被“坑”的客队,广东男篮并不是第一个。2019年12月10日第15轮联赛,山东男篮在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比赛前一天,也是因为大雾天气,江苏男篮不得不迫降在烟台,10日上午才乘坐高铁抵达济南,那场比赛山东男篮15分大胜江苏队。巧合的是,本赛季山东男篮与江苏男篮也处在同一分组。

  天公作“美”,有了大雾天的“帮忙”,也让山东男篮的胜算增大,球队需要把握住机会,争取主场拿下华南虎,将胜利延续下去。(新时报记者赵晨)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晨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