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载途 攀登不止!山东西王男篮5分惜败 哈德森空砍39分

2020-01-08 07:12: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风雪载途 攀登不止!山东西王男篮5分惜败 哈德森空砍39分

  哈德森空砍39分,山东男篮错失战胜广东队的绝佳机会。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比赛最后时刻,陈培东快攻中上篮得手,帮助山东西王男篮将分差缩小至2分。山东西王大球馆的气氛为之一振,现场球迷又看到赢球的希望。然而,在接下来的回合中,布鲁克斯打成2+ 1,将分差重新拉开到5分,也彻底杀死比赛悬念。102:107,五分惜败的山东男篮终止五连胜。

  在这个雪夜,八千余名球迷顶风戴雪来到西王大球馆,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却遗憾地未能见证球队越过广东男篮这座大山。

  激动人心的第三节

  22:29,首节比赛战罢,山东西王男篮以7分之差落后于广东男篮。这样的结果,几乎令所有人感到意外。广东男篮在前来济南途中遭遇了颇多波折——由于天气原因,成都飞济南的航班取消,广东男篮不得不转飞北京,而后在比赛当天上午搭乘高铁从北京赶到济南,等球队入住酒店休息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与此同时,广东男篮外援威姆斯也缺席了本场比赛,广东男篮不得不以单外援出战。

  然而,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山东西王男篮,却未能先声夺人,反倒被对手占得先机。半场结束时,山东西王男篮已经落后12分。第三节比赛中,山东西王男篮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这一节比赛中,哈德森砍下17分,王汝恒贡献16分,帮助山东西王男篮一举扭转场上局势。现场球迷也终于得以一扫此前的沉寂,掀起一次次人浪,制造出极大的声势。第三节比赛战罢,山东西王男篮反超3分。

  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山东西王男篮一度取得领先,却未能很好地控制住场上的局势,被对手完成逆转。比赛最后几分钟时间里,山东西王男篮屡次三分出手不中,错失完成反超的机会。哈德森砍下39分,却未能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巩晓彬点出球队不足

  赛后发布会上,巩晓彬透露,之所以陶汉林此役状态出现起伏,只得到4分,主要因为受感冒影响,他最近没能系统地训练。巩晓彬点出球队失利的原因:“本场比赛我们有机会获胜,但一些细节处理不好。关键时刻球员在细节处理、个人判断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大家打得非常努力,我对球队的拼劲很满意,技术方面我们回去会好好总结。”

  细节决定成败,恰恰是两队细节处理上的差距,决定了这场比赛的战果,也折射出山东西王男篮的不足。巩晓彬表示,第四节最后时刻,球队后劲不足,主要是球员的心理出了问题:“对方增加了防守强度,我们在进攻中处理球不是非常合理。后面的防守上,队员临场应变做得也不是特别好。”

  必须承认,广东男篮是这个夜晚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他们展现出一支总冠军球队的底蕴,也表现出令人尊敬的韧性。而山东西王男篮此役的表现,不仅令山东球迷看到希望,还赢得对手的尊重。广东男篮主帅杜锋,赛后对山东西王男篮近期的比赛状态赞不绝口。

  对山东西王男篮而言,广东男篮就是一个标杆,让球队认识到不足与差距。巩晓彬和他的球队需要做的,就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无畏风雪,一次次地奋力登攀,争取早日越过广东男篮这座大山。

  雪夜打虎,还是差点劲儿

  7日,济南降落2020年的第一场雪,山东西王男篮也迎来了本赛季与广东男篮的第三次交手。不过,这一次山东男篮还是没能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以5分之差败下阵来,连胜的脚步暂时停下。

  此役结束后,山东男篮依然位列第三,不过身后的辽宁、北京、北控的战绩也同为17胜9负,目前的形势就是一场比赛的胜负就有可能升降几个名次。

  尽管是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但是球迷的热情却依然高涨,山东西王大球馆几乎座无虚席,大家都期盼着在这个雪夜见证一场胜利,特别是对手还是联赛领头羊广东男篮。尽管广东男篮一直以来都是山东队的苦主,但是这一次山东男篮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广东男篮舟车劳顿外加威姆斯无法出场,只能以单外援作战,不少人感叹道“山东队运气也太好了”,在天时地利人和都占据的情况下,比赛的赢面应该会很大。

  事实证明,山东男篮的确在比赛中曾有机会拿下胜利。从落后到反超再到被逆转,比赛犹如过山车,山东男篮打出气势,但是也暴露出整体上的劣势,尤其是关键时刻,缺少足够多的得分点,哈德森已经做到极致,他不可能每次都成为救世主。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山东男篮和广东男篮的差距得以显现:一边是自己心急火燎,怎么投都不中;另一边是对手沉着冷静,耐心寻找得分机会,实力强大的广东男篮是一面镜子,映衬出山东男篮距离成为真正的“王者”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

  本赛季,两队一共要交手4次,前两回合山东男篮分别输了16分和24分,这一回合,原本是最有可能拿下广东男篮的好机会,却不想,雪夜擒虎不成,反被虎咬一口。十几天后,山东男篮还要去客场与广东男篮再战一次,那一场比赛,希望山东男篮再进一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