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胜后惜败给卫冕冠军 山东男篮显黑马本色

2020-01-08 11:56: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颜甲
5连胜后惜败给卫冕冠军 山东男篮显黑马本色

易建联与陶汉林争抢篮板球。(本报记者崔健摄)

  昨晚,山东男篮在主场以102:107惜败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5连胜被终结。本场比赛过后,联赛将进入一个间歇期,全明星周末活动将在广州上演。山东男篮在近15轮比赛中取得了13场胜利,球队从积分榜后半段一举升至第三位,堪称本赛季前半程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球队之一。山东男篮本赛季确定了“炮轰”战术,这种快速反击战术让大多数球队都很难招架。

  本赛季之初,山东男篮是CBA20支队伍中为数不多的连出征仪式都没有举办的球队,虽然巩晓彬重新接掌球队,但人员配置并不算豪华,再加上低调出征让山东男篮并没有引起太多重视。赛季开始后,山东男篮在联赛开始前临时拼凑的外援组合与球队之间也出现了不适应,这让巩晓彬十分头疼,换外援的呼声一度甚嚣尘上。但巩晓彬通过加强管理和训练,让球队重新回到正轨。从2019年11月30日第12轮主场大胜上海男篮开始,山东男篮开启疯狂砍分模式,先后战胜了新疆、辽宁、北京、山西等强队,一个八连胜和一个五连胜让球队一跃成为广东和新疆之后实力最强的球队。

  除了哈德森状态爆棚不断在危难时刻帮助球队取分,陶汉林、贾诚、李敬宇和王汝恒组成的本土“BIG4”也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再加上逐渐成长的一年级新秀陈培东,山东男篮的轮换阵容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本周末全明星赛结束后,联赛将进入季后赛抢位的关键时期,山东男篮目前不仅需要保持好现在的状态,还需要为季后赛提前布局。近期,老将张庆鹏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这主要是让他保留体能,到了季后赛的赛场上,这位39岁的老国手或将成为球队的奇兵。 (本报记者刘文)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