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举行 1195名冬泳勇士逐浪大明湖

2020-01-12 06:58: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李传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月11日讯 凛冽的寒风、刺骨的泉水,抵挡不住来自全球冬泳爱好者的热情。1月11日,2020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济南站)暨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开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2支代表队的1195名勇士逐浪大明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出席。

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举行 1195名冬泳勇士逐浪大明湖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游泳运动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承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济南市游泳协会协办,国际冬泳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支持。

  在本次济南冬泳吉祥物“泉鲤”的引领下,来自世界各地的1195名冬泳爱好者跃跃欲试,欲在碧波荡漾的大明湖中尽情畅游、竞逐。“我和我的队友来自南非,我们从没在泉水中畅游过,希望这是一次美妙的体验。”约瑟夫对本次比赛充满期待。”

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举行 1195名冬泳勇士逐浪大明湖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参赛选手似轻燕跃身而起,扎入大明湖清冽的泉水中,尽情享受泉水冬泳的激情与快乐。52岁的陈苏伟曾经两夺亚锦赛冠军,两摘亚运会银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完成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壮举。谈及本次赛事,陈苏伟认为,连续举办八届的济南冬泳世界杯“一届比一届专业,一届比一届上档次”。

  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瑞亚和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谭碧天也亲自下水,体验在大明湖游泳的独特感受。谈及来到济南和参加本次赛事的感受,两人均竖起大拇指。谭碧天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之词,她说:“这里的人民很亲切,有很多美食,就像回到家一样。作为公务访问来说,这是我体验最好的一次。”  来自德国慕尼黑的男子选手马克拥有健硕的身材,在众多运动员中格外显眼。结束比赛上岸后,马克格外兴奋,这是他第一次来济南,谈及第一次在泉水中冬泳,他说大明湖的水质很好、很清澈,游起来非常舒服,很棒!谈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的举办,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表示:“济南有‘泉城’之称,也涌现出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冠军辛鑫,加上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的连续举办,不仅对游泳运动起到推动作用,对打造国际知名的品牌赛事、提升城市生态环境以及城市知名度等方面,都会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赛事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泉水和冬泳完美结合、在泉水中开展的冬季游泳赛事。赛事的举办,将向世界打开 一扇新的展示窗口,既是济南展现魅力和实力的需要,也是世界移目济南、聚焦济南、青睐济南的行动实证。

作者:王蓓贝 李传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