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篮VS山东西王:三连客首战 拿下广州保第三

2020-01-14 07:31:2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时间:1月14日19:35

  对阵:广州男篮VS山东西王

  地点:广州天河体育馆

  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经过几天的休息调整,山东西王男篮再次迎来一波三连客的征程,第一战就是对阵目前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的广州男篮。此番对阵,山东男篮的赢面还是非常大,希望不要像第一回合交手时那么惊心动魄,要果断赢下对手,为三连客开个好头。

  近几个赛季以来,广州龙狮男篮的战绩都不甚理想。上赛季,广州男篮排在积分榜第13位,遗憾无缘季后赛。本赛季开始前,广州男篮主教练胡安·安东尼奥在球队新赛季出征仪式上表示,本赛季的目标是打入季后赛,“尽管可能有很多困难,但我们会直面困难,全力拼取每一场胜利,然后达到我们的目标。”如今,广州男篮却与赛季目标渐行渐远。

  尽管两队从排名上来看实力似乎悬殊很大,但是山东男篮却没有轻敌的理由,毕竟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战,山东男篮只以1分之差惊险取胜。那场比赛中,山东男篮在首节就落后了12分,比赛最后时刻才实现了逆转。那场比赛山东男篮最大的问题就是没能打好开局,导致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被广州男篮带着节奏走,所以才会那么被动。

  此役,广州男篮应该还是会派出两名外援首发抢开局,山东男篮一定要吸取上一回的教训,把握好开局,就能为比赛拿到更大的胜算。

  由于全明星赛,各队都迎来了赛季中难得宝贵的一周休息调整时间,此次间歇期前,山东男篮在主场不敌广东男篮,连胜戛然而止。一周的间歇期,山东男篮有了喘息的机会,体能得到比较充分的调整。此番三连客的第一战,山东男篮自然是想要开个好头儿,不过也要谨防“全明星后遗症”,在过往的赛季中,球队也有过“歇大了”的表现。此外,陶汉林、陈培东、张庆鹏三人经过全明星周末后,状态可能会有些许波动,巩晓彬如何更好地调整和调动球队,也是比赛的关键。

  目前,山东男篮与辽宁、北京、北控的胜负场次均相同,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会对名次有很大的影响,要想保住目前第三的排名,每一场比赛山东男篮都必须全力以赴争胜,三连客的首战,山东男篮必须要拿下!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