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首胜新助教亮相 鲁能冬训按下“快进键”

2020-01-14 07:31:5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热身首胜新助教亮相 鲁能冬训按下“快进键”

  1月13日下午,正在广州冬训的山东鲁能迎来冬训期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梅州客家,此战之前四大外援全部回归,最终凭借佩莱上半场的梅开二度与刘超阳和格德斯的进球以4:1的比分轻取对手。

  上下半场两套阵容

  新教练组考察每位球员

  本场比赛,鲁能在上下半场派出两套阵容,目的在于让新组建的教练组熟悉每一位球员。上半场,韩镕泽、戴琳、郑铮、宋龙、王彤、费莱尼、姚均晟、张弛、刘超阳、宋文杰、佩莱首先出战。第35分钟,刘超阳头球攻门首开纪录,随后佩莱点射加头球梅开二度,鲁能上半场3:1领先。下半场李霄鹏轮换了大量球员,格德斯、刘军帅、刘洋、陈哲超、齐天羽、莫伊塞斯、罗安东、李海龙、郭田雨、吴兴涵陆续登场。第81分钟,格德斯再下一城,最终鲁能4:1轻取对手,冬训首战开门红。

热身首胜新助教亮相 鲁能冬训按下“快进键”

  这场比赛标志着鲁能冬训备战进入第二阶段,前一段时间球队主要进行体能的储备与身体的调整,训练量相当大,基本上保持一天两练的程度。本赛季新来到鲁能的助理教练马克也出现在教练席上,对于这位首次合作的助理教练,球员表示他的要求很细致,训练安排也很有计划性。

  韩鹏在新赛季完全转换成教练的角色,马克的到来给了他近距离学习的机会,“新来的德国助教很有经验,每天的训练都有主题,目的在于通过训练解决问题。前期通过训练了解每一个球员,随后进行下一阶段的战术安排。”刚与球队会合不久的莫伊塞斯说:“(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毕竟是大牌俱乐部过来的,新组建的教练团队在慢慢适应,希望他们的到来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

  “年轻”鲁能竞争激烈

  先立一个“小目标”

  新赛季鲁能在阵容上发生很大变化,激烈竞争之下,球员们对于新赛季也有“小目标”。郑铮表示:“现在年轻球员非常多,竞争也很激烈。新赛季单线作战,没有其他精力的牵扯,希望联赛成绩取得一定突破。”刘洋说:“上赛季上场机会挺多的,新赛季希望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上赛季租借在外的姚均晟与郭田雨新赛季也回归鲁能,本场热身赛他们都获得上场机会。

  赛后姚均晟表示:“虽然离开了一年,但对于球队一点也不陌生,和李指导都很熟悉。上赛季在天海得到了更多比赛机会,增长了比赛经验,新赛季投入更多精力争取上场机会,面对压力,做好自己就行。”

  据了解,鲁能第二阶段的训练将以比赛为主,训练强度将有所下降,主要进行技战术层面的打磨,球队磨合节奏将加快,阵容调整也将继续进行,接下来陆续会有球员离队。

  按照安排,鲁能将在15日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在广州的拉练一直持续到本月23日。28日正月初四,鲁能重新集结,飞赴阿联酋迪拜进行海外拉练,大约持续到2月13日,届时整个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将接近完成。

作者:新时报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