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VS伊朗:国奥今晚对阵伊朗 谢幕战更是荣誉战

2020-01-15 07:35: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14日讯 明晚,中国国奥队将迎来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较量,对手是只有取胜才有望从小组出线的伊朗队。由于中国国奥队已经提前出局,此役既是1997年龄段国奥队的谢幕战,也是荣誉战。

  冲击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依旧没有打破中国足球参加洲际大赛的固有模式——第一场揭幕战,第二场生死战,第三场荣誉战。连续不敌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国奥队不仅提前与东京奥运会说了再见,而且一球未进。

  本届赛事既是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也是U23亚洲杯。对比亚洲各国U23球队的表现,中国国奥队在细节处理和攻防转换方面存在较大差距,这也是提前出局的主要原因。本轮对手伊朗队两轮比赛后仅积1分,想要出线,不仅要战胜中国国奥队,还要寄希望于韩国队大比分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尽管伊朗队被视为C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但前两轮比赛均有进球,整体实力在中国国奥队之上,此役对中国国奥队来说不会轻松。

  中国国奥队提前出局,可以说在意料之中。由于本场比赛后这支队伍将解散,球队上下应该卸下沉重的包袱,轻装上阵迎战伊朗队,给始终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交代。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