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新年第一赛遗憾摘银

2020-01-15 10:12:4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穆连飞

  昨晚,2020年国际泳联游泳冠军系列赛深圳站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名将孙杨出战自己新年第一赛,结果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遭逆转,最终以0.03秒之差屈居亚军。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获得金牌。

  孙杨与拉普西斯可谓一对老对手。在去年7月的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拉普西斯就在与孙杨的对决中率先触壁,但由于出发时抢跳,他的比赛成绩被取消,孙杨最终获得冠军。本次比赛,孙杨将参加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他赛前表示,今年是“奥运年”,对每个运动员都非常重要,“深圳站的比赛是开年第一赛,我想以赛代练,看一下冬训的成果,找找比赛感觉,积累更多经验。”

  比赛开始后,孙杨虽然出发反应稍慢,但在入水后凭借良好的划水效率很快游在了前面,但拉普西斯紧紧跟随并在最后一个转身后发起冲刺。最终,两人几乎同时到边,拉普西斯以1分46秒50获得冠军,孙杨的成绩是1分46秒53。

  在昨晚进行的其它个人单项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还获得了5金2银。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53秒01夺得冠军。汪顺以1分57秒76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运动员柳雅欣以2分10秒34获得冠军。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7秒36夺得冠军。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北京籍运动员于静瑶以2分24秒64获得冠军,去年光州游泳世锦赛夺得该项目第四名的叶诗文以2分26秒03获得亚军。闫子贝在男子100米蛙泳角逐中以59秒02获得银牌。

作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穆连飞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