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在做什么呢?中国国奥0-1伊朗 3连败0进球0分垫底

2020-01-16 07:19:46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高原

  2020年U23男足亚锦赛正在泰国进行,小组赛末轮,中国国奥对阵伊朗国奥。

国足在做什么呢?中国国奥0-1伊朗 3连败0进球0分垫底

  上半场,还有晋级希望的伊朗队踢得更加主动,对中国队形成了压制,好在中国队门将陈威多次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下半场,中国队进攻有所起色,第66分钟,陈蒲右路内切后,禁区线上一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86分钟,朱辰杰禁区内解围被判犯规,伊朗获得点球,诺拉夫坎主罚命中!最终,中国国奥0-1不敌伊朗国奥,以三战全负的成绩告别了本届亚锦赛。

  网友评论:

国足在做什么呢?中国国奥0-1伊朗 3连败0进球0分垫底
国足在做什么呢?中国国奥0-1伊朗 3连败0进球0分垫底
国足在做什么呢?中国国奥0-1伊朗 3连败0进球0分垫底
国足在做什么呢?中国国奥0-1伊朗 3连败0进球0分垫底

  延伸阅读: 国奥输球,国足苦练,国脚累得不想说话

  中国足球冲击奥运会的脚步又一次戛然而止,接下来,就要看即将在3月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了。仅以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第二,落后第一名叙利亚队8分,中国队要想晋级到12强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国足新帅李铁也是拼了,带队在广州天天苦练。

  一天三练是家常便饭

  曾几何时,每到赛季结束,中国男足就会前往昆明或者海口,展开为期少则半个月,多则1个月的冬训。但随着卡马乔、佩兰和里皮等洋帅的先后到来,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国足已经没有“冬训”这个概念了。国脚们都只是跟随俱乐部参加冬训,然后等联赛开始,国家队需要参加比赛时,球员才会到国足报到。但这种情况在今年被打破,国家队冬训再度归来,而且是绝对的高强度。一天三练成为家常便饭,队员们累得不想说话,李铁也是动真格的了。

  从1月5日集中开始,国足已经在广州集训了10天的时间,其中4天都是一天三练,每天训练的时间总计接近6个小时。而这还只是开始,在接下来的10天里,国足还会有4天左右继续一天三练。

  “在冬训的这段时间,一定要给队员们打好充足的体能储备,强度确实会比较大,但是这对于他们未来一年来说,太重要了。”李铁说。

  在如此大强度的训练下,队员们已经充分体会到了“魔鬼训练”的含义。有队员就这样说道:“训练完回到房间累得连话都不想说,除了做一些按摩恢复,只想早早睡觉。”

  李铁跟着跑8000米

  一天三练,基本的节奏是上午跑步,中午力量训练,下午技战术演练。其中,上午的8000米匀速跑成为一大看点。

  众所周知,在此前里皮带队的时候,体能训练的强度并不大。在去年亚洲杯备战期间,他偶尔会让助理教练带队一天两练,但训练时间加起来一般都不超过3个小时。而且,里皮带队期间,是从来没有过长跑这个项目的。追溯上次国足集训有长跑这个项目,已经是10年前了。2010年,高洪波带队在海南集训,备战卡塔尔多哈亚洲杯期间,国足也经常是一天三练,并且会在上午进行沙滩长跑。

  如今,长跑再度归来,李铁也以身作则,跟着队员们一起跑圈,球员时期就擅长跑动的李铁现在与这些球员一起跑,也不落下风。

  除了长跑,国足教练组本次集训还准备了10多组体能训练器材。这10多组体能训练兼顾了腿部力量、腰腹核心力量、耐力、反应速度、平衡力、柔韧性、球性等多项指标,采取混氧方式,让队员们进行训练。

  “训练的强度确实不小,但体能储备也确实很重要。而且和以往以跑圈作为主要手段相比,现在国家队的体能训练加入了很多项目,还有不少项目要结合球,训练确实更科学了。”来自国安的于大宝说。

  安排了两场教学赛

  从9日开始,国足已经进入全封闭训练阶段。18日和22日,国足还将安排两场内部教学赛,对手分别是中甲升班马沈阳城建和李铁曾担任主帅的武汉卓尔。如今这两支球队都在广州集训,李铁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两场比赛演练一下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沈阳城建是上赛季中乙联赛的冠军,他们已经在广东训练了近1个月。从整体实力而言,沈阳城建肯定偏弱,他们去年还在征战中乙联赛,最终依靠16个主场不败的战绩升入中甲联赛。选择他们作为第一个教学赛对手,李铁显然也是希望能够给国足树立足够的自信。至于第二个对手武汉卓尔,对于国足来说更是熟悉。在去年备战东亚杯期间,国足就曾和卓尔进行过热身赛,而当时李铁还身兼武汉卓尔的主帅一职。这场教学赛,对于国足来说,相对难度大一些。尤其是如果卓尔派出3外援出战,国足能否获胜,还不好说。毕竟埃弗拉、拉斐尔、巴普蒂斯唐的实力不弱,卓尔也凭借这个阵容拿到了上赛季中超联赛的第6名。

  据了解,本次国足集训将会持续到除夕当天。此后,国足还会安排2到3次短期集训以及2到3场热身赛,3月26日,国足将在广州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这是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6轮较量,随后国足前往客场于3月31日挑战关岛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